残阳如血 24

泥纪:

东京已经进入最冷的日子,堂本光一看着窗外被雪盖住的路面开始担心起自己一人在奈良的刚,他知道,要是仅仅靠着刚一个人的力量,那么大的院子,雪是扫不完的。



本打算要回奈良过新年的光一翻着手账,看着毫无空隙的事务安排,只能把回奈良的计划搁浅了。并不是他放得下刚,也不是他认为工作来得比刚重要,只是就这样回去,恐怕跟刚说不上几句话又得走,这样会惹得刚更加担心,还不如一直忙着。


想要让剧团在脱离东山纪之庇佑之下运转并非易事,与樱井家的合作也不如预期进行的那样顺利,至入秋后那次见面后便一直拖延,转眼冬天就要过了,可他依然没能得到什么实际所得。比起着急,更多的,是他不确定,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走下去,在外人看来他是想取代东山纪之,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只是想要一个比以前更好的未来,而这个未来必须与刚有关。



转眼年末已过,东京的大雪还没有停,光一裹着刚寄来的冬衣往住处走,连日来的大雪使得路面很滑,走稳不摔跤对于他的左腿是不小的考验。走到家的时候天色已黑,脱了皮鞋后才发现脚早已经在雪地里冻得没了知觉,就连赤着脚踏在冰冷的榻榻米上都不觉冷。伸手开灯才发现停电了,看着窗外灯火,光一有些颓然,自己忙碌了这么久到底干了些什么,今晚连供电都停了。



到头来,自己还是孑然一身,有刚的那个未来还有多远他不得而知,他能给刚多好的未来更是无法知晓。疲惫夹杂着不安以他不能阻挡的速度冲击着此刻的光一,不知道是不是被路上的冷风侵袭,光一觉得比起脚疼,他的心像是被吹开了个洞,里面的被风扫得残破不堪。



这种感觉像极了自己还在逃难的时候,往后看是千疮百孔的回忆,往前看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活路。只有求生的本能让他不能停下来,可是现在的他却是在追求未来美好一刻的停留。想到这里他咽了咽口水,嗓子的疼痛让他知道应该是发炎了,他退回身子,把自己卷进冰冷的被子里,瑟缩入睡,困意大概也是求生的本能吧……




梦中,光一见到了妻子,两人像是从前那样聊着天,妻子笑得很美。光一看着温婉的女子,心里面明知这是梦却还是不忍心告诉妻子,并不是怕梦醒来,只是想着即使是梦里能让妻子多出一时片刻的欢乐也许能让自己心里好受一些吧。妻子在梦里问他过得好吗?他低着头不看她的眼睛,点点头,笑得不自然……





直到轻得不易察觉敲门声把光一从混乱的梦里面拉回现实。光一看见外面还没亮的天色,裹着被子来到了门前。敲门的人好像听见了屋里面的动静,在外面窸窸窣窣的摸着什么。正当光一碰到门锁的一瞬,就听到门外那日思夜想的声音:


“光一,我……”刚还没有说完话,光一就把门打开了,一股冷风顺势涌了进来。借着微弱的路灯,光一看清了眼前这个人,鼻尖被冻得通红,细密的睫毛上面全是水珠。衣服和裤子上都有一些冰渣,还有一些水渍,深深浅浅,看样子是在路上滑倒了不止一次。由于两只手上提满了行李,只能将手电筒插在衣服兜里,看来这就是为什么跌倒的原因了。



刚摘下手套,在看着他发神的光一面前晃了晃,想着自己是不是打扰他休息了。


“那个,对不起啊,光一,本来是想给你生日惊喜的,可是大雪封路,火车延期了,我……”


光一看着眼前手舞足蹈忙着解释可爱的人,一把将他拉到自己怀里,虽然那人耳朵在外面冻得冰凉,虽然那人衣服上的雪水把自己的衣服都浸透了,可是和他这样裹着棉被相拥就是他迟来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吧。



----------


自己一直懒到过年,也不知道你们还看不看这个文。


明天自己生日,就当给25岁的最后一天的总结吧。


希望新的一岁,摆脱懒惰,好好更文,顺顺利利。


也祝你们新年快乐,写文到现在大概有两年了,一直是个懒人,承蒙你们不弃,希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能一起走。









评论
热度 ( 56 )

© domotococo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