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您 (上)

你猜猜我是谁呀呀:

AU  好学生51 X  校医24


KKL.


———————————————————————————————




01


 


   学校的老师间流行这样一句话。叫作「逢二必乱」。


 


   比如小二。虽然不是刚上小学什么都不懂,却还没脱开熊孩子的标签。


   比如中二。这个我们就不解释了哈。


   再比如高二。


 


   文理分完了也没啥升学压力,摸索出了学校的考试套路社团也混得风生水起。是有人管自己叫前辈的年纪,而自己的前辈根本被升学考压迫得没工夫管自己。


 


   高中二年级,就差在学校横着走了。


 


   就比较容易出事。


 


   月考最后一门的卷子才交了上去,长濑就从书箱里掏出一副棒球手套,而教室另一头提前半个小时交卷早早收拾好书包的堂本光一更是不知道从哪里变出颗棒球来。


 


   十七岁的男孩子如果没谈恋爱,那么脑子里估计就只有棒球了。


 


   在教学楼里下楼梯时脚步还能稳重点,出了楼门立刻变成小跑。等看见了白色铁网门上的大锁头,俩人这才想起来,月考期间棒球场是不开放的。


 


   “得,”长濑啧了一声,“要不Kochan咱就在这儿扔会儿吧。”说着伸出食指在周围空地外画了一圈。


 


    堂本光一脸上没什么表情。虽然觉得不在扇状球场里扔球有些不像样子,但架不住太久没摸球心里痒痒,还是点了头。


 


   长濑立刻跑远,背朝一片白色矮楼,自带电音的明亮嗓音在空地里听来特别清朗:“来吧Kochan!”


 


   嗖——


 


   嘭啪!


 


02


 


     堂本光一是J高棒球队的ACE,身披1号号码布。


 


     对家吉本高中的球手最怕的就是他的快速指叉球,又转又快根本反应不过来。


 


     更何况只是拿棒球当爱好的长濑智也。


 


     等清脆的声响从背后传来,而自己的手套里没有发小扔过来的球时,长濑才慢悠悠地转过身,身后白矮楼二楼一扇破碎的窗子就闯进眼里。


 


   “光、光一,那是……”你打碎的吗。长濑没好意思说后半句。


 


   “是我们。”堂本光一,很有责任感。


 


   “现在怎么办。”长濑有点慌,学校明文规定不能在场地意外的地方打球,怕的就是出事故。


 


   “你先别紧张,”成绩比较好的光一也比较冷静,“球都飞进去一会儿了还没人出来嚷嚷,这说明什么。”


 


     长濑张了张嘴,又摇了摇头。


 


  “说明里面没人。”堂本光一拍了拍长濑的头,大个子立刻眼睛一亮。堂本光一展颜一笑,走吧捡球去。


 


    小白楼不高,统共三层外面还有整整齐齐的空调排风箱,非常适合攀登捡球了。


 


    长濑智也腿长手长人还瘦,爬几个排风箱不叫事儿。眼看二楼破窗那屋的阳台外檐就要唾手可得,突然从里面探出个毛茸茸的脑袋,吓了长濑一大跳。


 


   紧接着屋里那人猛地威吓着伸开双臂,长濑智也被他动作没忍住联想到昨晚上电视上放的小熊猫纪录片,一个走神就被小熊猫捉住了肩膀。意识到坏事了的下一秒,手掌就和破碎的窗子来了个亲密接触。


 


  “啊啊啊啊————”


 


   在草地上帮长濑放风的光一惊得乍一抬头,就和阳台上还抓着长濑胳膊的人四目相接。


 


   好大的眼睛!




03


 


    事实证明,优等生也是有判断失误的时候。打碎了玻璃迟迟没人出来骂街,并不一定代表着屋里没人。


 


    今天这个情况,明显是走正门上楼梯进屋捡球道歉来得更好。


 


    堂本光一看着坐在凳子上咧着嘴让人包扎伤口的发小,站在不远处不知道该不该说点什么。自己那颗特别爱用的棒球就躺在木桌上白色的搪瓷盘边,搪瓷盘里还有几片沾着长濑的血的玻璃碴子。


 


   “嘶疼疼疼疼!堂本老师疼!!”涂碘酒的时候,长濑实在忍不住了。


 


   “忍着!”


 


     黏润的嗓音把狠厉都说成了傲娇似的埋怨,被叫作堂本老师的人三两下处理好长濑的伤口,还体贴的把纱布的结打在他手心里。等看着长濑展了展手掌似乎是没什么大事了,才气呼呼地把用剩的棉棒往搪瓷盘里一扔,


 


    “你说说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们的!”


    “你们砸我办公室玻璃,我还得给你上药——是不是还得让我保密别说出去,啊长濑同学?”


 


     长濑立刻推心置腹:“诶堂本森赛最疼我们这些学生了是不是哈!”


 


    “来来来Kochan,这是咱们学校新来的校医堂本剛老师,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有缘得厉害啊,”说着没受伤的手把堂本光一往里一拽,“森赛他叫堂本光一!”


 


     堂本剛眼皮都懒得抬,“知道!”


 


    “学生会副主席、年级第一、棒球队ACE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A班的堂本光一!”


 


     被这么一连串下定义的光一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耳朵,才要谦虚两句就被打断:


 


    “打碎了窗户都不知道道歉的!”


 


     堂本光一进了门心思都在自己的宝贝棒球和长濑的手上,还真没来得及道歉。赶忙低着头鞠躬说对不起,堂本剛却把脸一扭:


 


     “晚了!”




     说着还拿过一旁的球攥了攥,“没收了。”


 


04


 


     理亏的是长濑智也和堂本光一,球是肯定没办法拿回来了。


 


     不过看堂本剛老师似乎也没有要转天把两个违反校规的人的名字上报到校务的意思,长濑和光一便不再好留在剛眼前继续惹人生气。


 


     只是长濑有点纳闷,这个剛森赛一向宽容温和,平时知道自己熬夜写曲子准备艺考所以对在保健室偷摸睡觉的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即便今天是打了玻璃,也没必要这么大火气吧。


 


  “还看什么看,那手还想弹贝斯就别沾水别吃刺激的,三天后来换药!”


 


   说完堂本剛一转椅子,留了个白大褂下圆隆隆的背影给两个青少年——送客了。


 


    堂本光一看老师这么生气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一边打量屋里一边犹豫着要不要就这么走了的时候堂本剛又开口了:


 


   “还有旁边那个瘦竹竿,”似乎是觉得面朝面更有气势,剛又把椅子转了回来:


 


   “别挑食!看看你指头尖那堆倒刺,缺维生素!”


 


     堂本光一有些木木地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


 


   “知道什么东西最补这个吗?”堂本剛突然粲然一笑,直直看向门口的堂本光一。


 


      光一被他笑得有点发愣,喉咙梗了梗小声问是什么。


 


    “呵呵,”校医没到肉的笑容又忽然撤去换成一脸冷漠:


 


    “茄子皮。”


  


05


 


    看着堂本光一听到茄子后满面生寒地出了保健室,堂本剛才觉得气消了一点。


 


    茄子皮当然没那么厉害。


 


   只是堂本剛知道这小子非常讨厌吃茄子。


 


   倒不是特别注意过。只是有一次排队把餐具放回去时正好排在长濑和堂本光一后面,长濑看着光一把剩下的茄子全都倒在收集篓里后,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不可以挑食。


 


   只不过那小子之后几次又在收集处被剛碰见还是把茄子扔了。有时候还会扔香菜。


 


   剛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么一个经常在主席台前作为优秀代表发言或者主持校会的看上去呆呆的优等生,居然还有挑食这么孩子气的一面。这么引起兴趣了之后发现这小子并不只会学习,棒球也打得很好。


 


   有一次录过扇形球场往里看,他身披一号号码布盗垒成功跳起来的一瞬间,飞扬的浅颜色柔软发丝和黑亮的眼眸看得边上的堂本剛心头大动。


 


   年轻真好。堂本剛觉得。


 


   但是!


 


   剛的目光触及保健室一角的垃圾桶里,那个他中午好不容易排队买到的校门口甜品店的限量布丁的残骸,心中不快的火苗又腾地涌了上来。


 


   没有错,打碎了玻璃事小。可是玻璃打碎的时候吓到了正要伸勺舀布丁的堂本剛,连勺带装布丁的玻璃罐全都脱了手,和自己办公室的玻璃一起碎成一片片。


 


   限量版布丁被毁生气,更别提收拾完地上的东西一转身发现凶手还妄图翻窗子进来拿球走人了。就算平时再怎么温柔,触及到了甜党的底线当然还是要发火的。只是布丁死不能复生,他就算发了脾气也只能明天再买了。


 


   就不知道明天能不能这么好运气还排得到了。


 


06


 


   正想着的时候,门口传来怯怯的敲门声,剛抬头望去,居然是刚刚闻茄变色被自己吓退的堂本光一。堂本剛好看的眉头一蹙,怎么,还真跑这儿找茄子吃了?


 


  “嗯?”心情不好,剛给了光一一个鼻音——干嘛来又?


 


   堂本光一挠了挠后脑勺,从背后变出一个卡其色小盒子放到剛的桌子上。光是看到那个包装盒,堂本剛的眼睛就亮了。


 


  “那个……”


  “走时看见您垃圾桶里的东西,想了想就明白了。”


 


   其实一进门光一就被保健室里不该出现的一股子焦糖味弄得有点奇怪,出门时回头一看顿觉原来如此。而且看剛老师的身材……大概是个甜党吧。


 


   堂本剛本来也不会真跟学生较真,看着光一重新买来的限量布丁火气更是早就没了。不过长辈的面子还摆在那里,于是也没显出特别和颜悦色:


 


  “这还差不多。”


 


   光一看着剛行云流水抠开盒子拿起塑料勺舀了一口布丁,也不急着放到嘴里,先伸出嫩红的舌尖舔了一下,接着才舌头一卷吃了进去。闭着眼睛琢磨滋味的时候睫毛一颤一颤,才让光一意识到这位老师的睫毛实在是纤密得过分了。


 


   半晌,光一才小心翼翼地试探:


 


  “老师,好吃吗?”


 


   剛还是闭着眼睛,拖慢了半拍才点的头让光一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一些。


 


  “那您,您还生气吗?”


 


   这时堂本剛才睁开眼睛,澄澈的眼睛里混着一丝有些骄人旁人看不懂的情绪:


 


  “fufufu,你猜猜呢光一君。”




     TBC.




———————————————————————————————




     没大纲,一时爽。


 


 


  


 






 




 



评论
热度 ( 299 )

© domotococoa | Powered by LOFTER